星期日(12/7)四點左又先被優愛醬叫起來泡牛奶,後來又被鬧鐘叫醒,起來一看才五點半,因為日語檢定考優愛爸幫我設定鬧鐘叫我起床,可是想睡又不想離開溫暖的棉被的我還是關掉鬧鐘繼續睡到六點半才不情願的起床準備考試的事。

雖然主辦單位有說不要帶小孩去,可是我們還是帶著優愛醬一起去考場,我們把車停在運動公園附近轉搭公車前往岡山理科大學,抵達後搭電梯前往考區,沒想到電梯之後還要爬坡,抱著優愛醬爬坡真的很喘,更累是我的考場居然在七樓,離考試開始前15分鐘我趁優愛醬玩球沒看見時"快逃"上考場,參加考試的大概七成以上是阿陸仔,真的是

第一次在日本參加考試感覺真的很不同,桌面上只可放准考證、鉛筆、橡皮擦(鉛筆盒也不行),解答卡已經印好每個人的准考證號碼跟名字,分發時一個一個發,考題也是一列一列發,一個一個比對照片跟本人考試時間沒到前不能出考場,考題不能帶出場,跟以前參加考試的情況完全不同,不管考試結果如何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新經驗。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一波三折但我總算是順利的換到日本駕照了,而且駕照上看不到"中国"這二個字,真的是太好了!!

日本駕照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距離上次PO文已經三個星期過去了,因為肚子裏的寶寶狀況一直沒有好轉,昨天我已經以手術方式中止這次懷孕,這段期間謝謝大家的關懷,我會努力養好身體再接再勵,希望很快能再有好消息。

同樣的手術台不一樣的心情,第一次躺在那個手術台上是迎接優愛醬出生,這次卻是結束期待了一年才有的小生命;雖然早就知道這次會是流產的結果,可是看到出血時還是感到有點難過不捨。

這次手術讓我們最擔心的是優愛醬,原本我們都以為她會因為看不到媽媽而哭鬧,沒想到優愛醬不但沒哭還很乖的跟奶奶在一起等媽媽,當我從醫院出來時,優愛醬開心的對我笑還用力的抱著我的頭,好像很心疼媽媽呢,呵呵......有時真的覺得她好貼心,雖然她常讓我很抓狂~~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Oct 25 Sat 2008 18:30
  • 置頂 迷惑

依照醫生的指示今天又去檢查了一次,這次已經可以看到胚體了,只是醫生的話卻讓我更不安了。

醫生說到今天為止是五週又五天,可是胚體比正常情況小了一星期左右,而且有流產的可能,要我隨時注意,如果有不正常出血要馬上去醫院,他開了一星期的藥給我,還要我下星期六帶著早上起床後第一次的尿再去檢查一次。

真的不懂懷孕的週期是怎麼算?醫生看我的基礎體溫記錄表認定我是在9/28受孕的,若以受孕時間來算到今天才28天,也就是才四週呀,五週又五天是怎麼算來的呢?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距離優愛醬出生後第一月經來已經一年了,打從月經再來起我跟優愛爸就開始第二胎做人計劃,一個月一個月過去,不來就是不來,這讓我們有點懷疑是不是那裡出了問題?於是9月下旬我們便回到優愛醬出生的醫院做檢查,檢查後醫生給我一張基礎體溫測量記錄表,並交待我一個月後如果還是沒有再去一次。

上星期六我們又去醫院了,不過這次是去驗孕的。

Yes!!我們的第二個孩子終於來報到了,今天滿五週了。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