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12/7)四點左又先被優愛醬叫起來泡牛奶,後來又被鬧鐘叫醒,起來一看才五點半,因為日語檢定考優愛爸幫我設定鬧鐘叫我起床,可是想睡又不想離開溫暖的棉被的我還是關掉鬧鐘繼續睡到六點半才不情願的起床準備考試的事。

雖然主辦單位有說不要帶小孩去,可是我們還是帶著優愛醬一起去考場,我們把車停在運動公園附近轉搭公車前往岡山理科大學,抵達後搭電梯前往考區,沒想到電梯之後還要爬坡,抱著優愛醬爬坡真的很喘,更累是我的考場居然在七樓,離考試開始前15分鐘我趁優愛醬玩球沒看見時"快逃"上考場,參加考試的大概七成以上是阿陸仔,真的是

第一次在日本參加考試感覺真的很不同,桌面上只可放准考證、鉛筆、橡皮擦(鉛筆盒也不行),解答卡已經印好每個人的准考證號碼跟名字,分發時一個一個發,考題也是一列一列發,一個一個比對照片跟本人考試時間沒到前不能出考場,考題不能帶出場,跟以前參加考試的情況完全不同,不管考試結果如何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新經驗。

這次考試我覺得最難的是讀解&文法,聽解部份只要有注意聽大多沒問題,語彙部份真的讓我搥心肝,答完題時還有時間我就重新檢查,不檢查還好檢查後卻把原本對的改成錯的,這次能不能合格我完全沒把握,考試成績要等到明年2月中旬才會知道,不過我已經做好再考一次的心理準備了,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大概知道下次該如何準備了,準備考試過程我最大的麻煩就是優愛醬,真希望她快點長大不要再黏著我,優愛爸每次考試都能合格過關,我一定要好好加油不能輸優愛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