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波三折但我總算是順利的換到日本駕照了,而且駕照上看不到"中国"這二個字,真的是太好了!!

日本駕照 

日本駕照背面

岡山縣的運転センター不像別的縣市可以隨到隨辦,一定要事先預約才可以過去,雖然有點麻煩但承辦人員都蠻親切的。

11/26一早先去醫院複診後就直接到運転センター,我們抵達時還不到11點距開辦時間還有二小時,等待的時候只好陪優愛醬在那邊跑來跑去的玩,時間一到我馬上衝過去,承辦的平田先生一看到我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我把新的台灣駕照跟資料交給他,因為我把駕照放在塑膠套裏看起來有點怪怪的,害他嚇了一跳,他檢查新駕照後就叫我去等待區等,於是我帶著優愛醬繼續玩去。

大概等了一小時左右平田先生招手要我過去(當時我正在跟優愛醬玩),看到平田先生招手我馬上過去,平田先生拿已經列印好的申請書要我確認資料是否有誤,申請書上本籍欄印著"(台灣)"另外用手寫"中国",看到"中国"二字我對平田先生皺眉頭,平田先生馬上跟我說他們知道台灣跟中国不一樣,而且不會出現在我的駕照上,呵呵.....聽到不會出現在駕照上就沒反對了,駕照上除了我的本名(恕不公開)外我還要求加上通稱名,確認好後接下來就去繳錢,駕照費用4500日幣+交通安全協會入會費900日幣,一共繳了5400日幣,繳完錢再把申請書拿回承辦櫃檯我繼續跟優愛醬玩,不久平田先生跟攝影師來叫我去照像,照像後又去看了半小時日本交通規則影片,總算完成換照手續拿到我的日本駕照高高興興的回家。

這次的換照過程有個經驗要跟大家分享,前面說過我因為修剪的台灣駕照被要求換一張新的台灣駕照,因為我人在日本且至今尚未去換新的身分證,因此我便打電話向高雄市監理所詢問需要的資料,但我的朋友去幫我辦理補發時卻發生資料不全的問題,當初我問的是楠梓站,我朋友去的是別的監理站,而且楠梓站告訴我的資訊有誤,後來經過溝通協調楠梓站願意負責幫我處理,於是我朋友將我的資料送到楠梓站完成補發手續,雖然補發過程出了問題我還是感謝要承辦人員跟我的朋友孫小姐,謝謝他們的幫忙。

關於人在國外又還沒換新身分證的人要換發駕照(台灣)需要什麼資料呢?我朋友特地把監理站COPY給她的交通部公路總局函寄給我,函文提到民眾在國外無法回國換發新式身分證,換發駕照建議檢本、入出國日期證明書正本、戶籍謄本正本授權書或委任書正本護照本及委任書或受權書應經我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其他外交部授權機構,或經外國駐華使領館、經外國政府或地區授權並經我國外交部同意辦理文件證明業務之外國駐華機構之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