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到10/1起可以台灣駕照免試換日本駕照的消息後就開始期待這天的到來,沒想到的是我竟然被退件!!

說起這件事真的很悶,看別的地方的姐妹們去換都不用預約,可是我們這裡一定要預約才可以我,預約好時間特地請婆婆開車載我去,結果卻被打回票,真是.......

為什麼會被退呢?

唉......,因為我幫駕照修邊啦~~~~當初換新駕照因為放不進去皮夾裏,於是我就稍為的給它修剪了一下,沒想到那個承辦的人很在意我駕照的size,雖然我只剪了一點點,但他就說有差,問了一堆問題,如在台灣考試題目有幾題?在那考試?在那學開車?學開車多少時數?學開車費用多少?路考時間多久?考試用的是哪廠牌的車?是手排還是自排?駕照拿幾年了?(明明6年一次,我算沒問題可是那位先生怎麼算都不對勁,怪怪)普通駕照可不可以開卡車或公車或摩托車?考試地點在那裡?....後來還在那裡等了一個小時,最後還是要我請台灣那邊換一張新的,到底在日本用的是日本駕照還是台灣駕照呀?雖然我有修了一下但它還是可以看得出是真的啊,真是莫名其妙ㄋㄟ~~不過好的是那位先生有跟我說大致上都沒問題,換張新的再去,還給我一個號碼要我下次預約時告訴他們這號碼。

為了要換到日本駕照我只好想辦法換一張新的台灣駕照了,回家後我馬上打了一通電話去問高雄市監理所,結果就是我得跑一趟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去辦授權書請人去幫我辦補發駕照;為此我上網下載授權書文件,在授權書說明裏明明有提到可已經過公證然後郵寄申請,打電話去大阪辦事處確認卻說只能本人去辦,真是xxxxxxxxx超不爽的啦!!

原本我打算自己帶著優愛醬坐電車去大阪(新幹線太貴了),可是優愛爸考慮到我目前身體狀況,他決定特地請一天假開車載我去大阪,呵呵呵......真是太好了,這樣我就不必一個人照顧好動的優愛醬了,也不必怕坐錯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