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得出來這是在日本嗎?呵呵呵......這裡是雷歐瑪世界的動物園哦!!)

平常放假時我跟優愛爸都是睡到9點多(優愛爸有時睡到11點)才起床的,上星期日因為公公建議到四國玩,所以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八點半左右便出發去玉野港搭船前往高松。

原本我對這趟旅行充滿期待的,因為這次要去的地方是雷歐瑪世界,前一天特別看了一下雷歐瑪的網站,感覺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可是卻因為下大雨只參觀了一下動物園就回家了,這個動物園看起來很大也充滿異國風情,可是打死我也不要再去第二次了啦!!

目前我們家出遊考慮的目的都是以優愛醬為主,決定去雷歐瑪是因為它除了有遊樂區外,還有おもちゃ王国跟動物園,因為下雨想說優愛現在很喜歡學動物叫,所以我們選擇先去動物園,花了錢(大人一人1000日幣)買票入園,走了一大段路卻看不到半隻動物,正在懷疑是不是真的有動物存在時,終於聽到有老鷹"生氣"的叫聲,接著看到幾個籠子中養了些鳥類動物,再往更裏面走去終於看到一隻大象,兩旁有幾隻馬跟斑馬,象欄旁有一座中國式的建築,走進去一看裏面有幾隻レサバンタ、一隻老虎、一隻獅子和幾隻企鵝,因為沒什麼看頭加上雨開始越下越大,於是我們便決定到此無止回家。唉......本來是高高興興出門去玩的,結果卻因天公不做美敗興而歸。

從玉野港搭交通船(車子可上船)到高松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抵達高松後我們先到公公的本家~"四宮(しのみや),"家的祖墳上香祭拜,這是我第一次到四宮家祖墳上香呢。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我們不是姓"納田(のうだ)"嗎?公公的本家怎麼姓"四宮"呢?呵呵......"納田"是婆婆本家的姓,其實公公是入贅到婆婆家的。

記得我剛到日本時有辦了一個家族宴,賓客是優愛爸的伯父伯母、叔叔、二個表姐跟表姐夫,在介紹時才知道優愛爸的伯母是婆婆的姐姐......

原本我並不知道公公本姓是四宮,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優愛爸每天拜的祖先牌位中有一個是姓四宮的,問了優愛爸後才知道公公原本是姓四宮,據優愛爸說公公家一共有三兄弟,公公排行老二,公公家三兄弟娶了婆婆家三姐姐,為什麼公公會入贅到婆婆家呢?

據說婆婆的哥因為跟婆婆的父親起衝突而離開納田家,後來大概是為了納田家的傳承,希望公公家三兄弟中一人入贅,由於婆婆是納田家最小的女兒,因此公公自願改姓納田,目前納田家先祖的牌位就是供奉在我們家,婆婆其他的姐妹偶爾也會來家裏祭拜。

在日本姓納田的並不多,聽優愛爸說到目前為止他還沒碰到過,七月份我們帶優愛醬去參家一個親子活動展時,我填了一份YAMAHA的問卷調查表,我刻意不留電話,結果YAMAHA的人超強的,居然可以查得到我們家的電話{#emotions_dlg.emotion_b01},我跟優愛爸說以後填問卷調查我要用假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