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優愛爸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是寫"退職書",他打算在明天將"退職書"交給社長,
雖然我們討論這件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優愛爸做到二月底的決定還是讓我感到很訝異,
優愛爸當初到這家公司應徵的是事務,公司跟他說會有三個月的試用期,
試用期結束後才會決定他是做事務員還是營業員,
沒想到試用期都沒結束公司就因為他的英文能力較其他人強而決定要他做海外營業代表。

優愛醬剛出生沒多久公司就常派他出差去馬來西亞、泰國,
平常沒到國外出差也常得去拜訪中國四國地區的鯉魚養殖業者,
每天都是七點出頭就出門去上班,回家都是九點多十點了,
如果到岡山以外的地方去回到家時間就更晚!!

優愛爸有一個跟他同時進公司的同事,他被分配做事務職,
但因為也常被抓出公差接待海外來的客戶,又因為加班公司沒給加班費
加上一些其他原因對公司非常的不滿,一直跟優愛爸抱怨公司的不是,
一直跟優愛爸說他不做了,還說如果讓他氣到了就去告公司,
優愛爸說雖然公司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還是希望能轉做事務職,
過年前優愛爸有找公司社長談轉調事務的事,
社長雖然口頭上答應讓優愛爸轉調事務,但還是要優愛爸陪他出差當翻譯兼接待海外來的客戶,
原本我覺得如果出差的次數不像現在這麼頻繁倒還可以接受,
但是優愛爸跟我說社長根本就是在敷衍他,還是繼續把他當營業用,
所以不想再繼續做下去了而決定辭職另找工作,
聽說優愛爸那位同事也將繼優愛爸之後向社長遞出退職書。

優愛爸對英文的熱愛程度可說是全心全意,他學中文如果有學英文的三分之一熱忱就好了!!
優愛爸曾經在倉敷一家蠻有名的英文會話補習班教過英文會話,據學生們告訴我優愛爸是很受歡營的老師唷,
優愛爸英文TOEIC分數有960,除了當過英文會話老師外,
前年底參加國家導遊考試合格通過取得英文導遊執照,(可是他說只是想看看自己的能力而已並不是想當導遊)
除了導遊考試外他還參加了2006年第二回合國連特A級英文檢定考,成積除了一項8分外其他都是滿分10分,高分通過檢定;
http://www.unate.net/feature/sa/index.html
雖然他在英文方面的成積輝煌,但是在岡山市這裡卻一直碰壁,
唉......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就是不肯再去當英文會話老師。

每天早上優愛爸要出門上班時優愛醬還沒醒,下班回家時優愛醬已經睡了,
聽說社長還跟優愛爸說今年開始每個月至少海外出差一星期,
加上國內出差一個月大概有半個月時間要出差到岡山市以外的地方,
最近這陣子優愛醬每天爸爸爸爸不停的叫,還會哭著要他抱,
害優愛爸常走到房門口又折回來抱優愛醬後才依依不捨的去上班,
我想優愛醬也是他決定提早辭職的一個因素吧?!

昨天優愛爸有去倉敷那邊找工作,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跟那個一直說要辭職的同事約好的,
回家的路上我問他情況如何?
目前優愛爸手上有一家福山方面的公司,那是一家電子方面的公司,
雖然他也有考慮做在宅翻譯的工作(這樣最好啦),
不過不管如何希望他可以順利找到新的工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