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地點:名勝豪溪)
今天優愛爸帶我們去岡山縣三大賞楓勝地之一的豪溪賞楓,紅黃綠相間的楓景真的很美唷~~

優愛爸10月底開始就帶我們去賞楓了,但因為楓紅時間未到所以楓景不是很吸引人;
第一個去的地方叫"慶華園",這是一個小型的日式庭園,入園料一個人300日幣,
但是....叫它"蚊子園"一點也不為過!!
當天因為沒把優愛醬全身包得很緊密,怕被蚊子咬匆匆觀賞一下就趕緊躲進咖啡廳,
這種地方不用錢叫我再去我肯定是不會去的啦!!

(攝影地點:慶華園)

第二個賞楓地點~岡山大學

11月初優愛爸工作忙沒休假,我跟優愛醬只好在家"休息"等優愛爸再帶我們去玩;
原本打算跟福山的姐妹們一起去賞楓的,但因為賞楓地點離岡山太遠了只好放棄,
後來在報紙上看到一張紅葉照片,查了一下照片地點原來是在岡山大學拍的,
於是優愛爸便帶我們去岡山大學賞楓;路兩旁黃澄澄一片感覺滿美的呢!
優愛醬一上車沒多久便睡著了,到了岡山大學時因為天氣冷優愛醬睡的很熟,
所以只有我下車去賞楓,優愛爸留在車上照顧優愛醬。
離開岡山大學後我們又到附近的總合運動公園散步,公園裏也有不少紅葉,
這個公園面積蠻大的,景色也不錯,很適合全家一起去唷~~



第三個賞楓地點~名勝豪溪

11月底的三連休前晚優愛爸很早就睡了,因為我跟優愛醬在他回來前就已經去跟周公約會了,所以根本不知道他又要帶我們去賞楓,
早上起床後優愛爸只跟我說想早一點出門,於是我就早早幫優愛醬換衣服準備飲料,接近中午時我們便高高興興的出門。
車子離開家門後,優愛爸告訴我要去賞楓,呵呵......我一向對出門去那裡沒有意見,聽到又要去賞楓自然是說好囉~~

豪溪是岡山縣總社市北部槙谷川的上游,區內有330m的天柱山・剣峰等奇岩絶壁,岩石、 清流、紅葉組合成的溪谷景色優美,是岡山縣賞楓的名勝之一。

因為是假日賞楓的人潮還有觀光團前來,豪溪停車場的車位不敷使用,所以在入口處有人員進行交通控管,
由於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輪到我們進入,所以優愛爸建議我下車步行進入比較快,以為路程不遠的便我帶著優愛醬下車步行,
不知道確實位置的我傻傻的走了30分鐘左右才到達豪溪停車場,抱著優愛醬走那麼遠的路真的有點累,不過看到美麗的楓景後就覺得真的不枉此行!!
優愛爸到達前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先帶優愛醬去逛了,因為豪溪正在進行工事,所以沒辦法全程遊覽,優愛爸告訴我如果不是在進行工事就可以登上高點了,
回程在車上我高興的對優愛爸說"謝謝",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這麼漂亮的楓景,以往都只是在照片上看看而已,並沒有到賞楓名所賞楓過呢~~
期待明年再度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