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媽媽心血來潮說要做小籠包,一個早上都在忙這個,害我一個人好無聊喔~~
早上起床後媽媽就開始準備做小籠包的材料,結果卻發現家裏的麵粉以經沒了,
沒有麵粉並不沒有阻止她做小籠包的決心,於是她先把要做小籠包的餡~蝦仁跟豬肉攪€扮好放進冰箱,
然後帶著我走了30分鐘的路到離家最近的超市去,
原本只是要去買麵粉而已,不料又買了一個蒸鍋和她已經找了很久的五香粉,
光是去超市來回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她不累我都覺得很累耶!!
回到家後她馬上就動手揉麵糰,接著桿麵皮做小籠包,
不知道她是不是太久沒做了功夫好像退步了呢!!

聽我媽媽說她台灣的娘家是在賣包子饅頭的唷,
媽媽說她從小學開始就會捏包子,
剛來日本的時後一個人在家無聊也曾經自己做包子,
忙了半天終於小籠包送進蒸鍋裏,半小時後熱騰騰的小籠包出爐了~~

哈哈哈....偷笑中,明知道蒸鍋要先抹點油才不會粘底卻偷懶,
小籠包因為黏底變的好醜喔~

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到如何啦,不過聽我爸爸說味道不錯,
雖然做的很失敗,不過我媽媽卻沒有因此就放棄,
她說過幾天她還要再做肉まん耶,
不知道做出來會是什麼樣子,等她下次做時我再公布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