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998.jpg 

活潑的優愛醬是上天賜給我的可愛的禮物,只是我的小天使也讓我傷透腦筋~

常聽人家說養孩子,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可是"照書養"如果周遭的人及環境無法配合也是很大的問題,我們家最不配合的人就是お父さん,所以我只好讓她"自由發展"了!!之前提過優愛醬很黏我,現在雖然還是黏但略有改善,起碼已經願意給我以外的人抱或跟其他人玩了。不過,最近我又有新的煩惱了,那就是優愛醬好動愛玩的狀況,已經到讓我抓狂的程度了。

我實在搞不懂優愛醬為什麼那麼元気!每天都精力十足,已經全身疲憊不堪的我實在快負荷不了了!有些狀況我想請教大家,如果是妳會怎麼做?

狀況一:帶小孩出門,如果小孩子稍不如他(她)意就躺在地上哭鬧不肯起來,怎麼處理?


狀況二:我身體不舒服想休息,時間也不早了,可是優愛醬還不肯睡,為了要我起來跟她玩,拉我頭髮、挖我眼睛、捏我嘴巴,不管我怎麼說或生氣打她都沒用,如果是妳會怎麼做?

以前看道虐兒事件我都很生氣,不懂為什麼那些人會對小孩子動手那麼重,當了媽媽後才深深體會到跟小孩子在一起除了要有愛心,有足夠耐心更重要,不然虐兒事件真的會隨時出現.曾有朋友說我太寵優愛醬,可是那不是事實,我不想被人家說我虐待小孩,但也不想做一個寵壞孩子的媽媽,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