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跟婆婆代著優愛醬到市役所指定的地點做一歲六個月的健康檢查,原本以為優愛醬會有激烈的掙扎的,可是她除了因為等待的時間太久想睡覺要我抱不成而哭外,量身高、體重、身體檢查、牙齒檢查時都很配合沒哭鬧,真的讓我跟婆婆感到非常的意外呢!!

優愛醬身高84公分,體重11.4公斤,胸圍48公分,頭圍46.2公分,牙齒上下一共16顆,但蛀牙上面四顆下面2顆,另有5顆要注意的,榮養狀況:良~~

昨天的健診掛號時間從下午一點到二點,我跟婆婆12點左右就出發前往南ふれあいセンター,婆婆以為我們會是最早到達的,沒想到那邊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了,當保健人員宣佈開始掛號時所有的人馬上湧上去掛號,優愛醬掛到7號,照理說應該很快就可以回家的,可是最後階段的總合相談卻等很久,結束時已經快四點了,因為午餐還沒吃真的是又累又餓呀~~~

現在的優愛醬已經會講很多話,日語方面她會說的有:おわった、また、おいしい、おいしそう、あつい、ジュース、寝んね、はな(鼻)、めめ(眼)、ちょうちょう、じじ(爺)、痛い、どうぞ、だいすき......等;中文方面:花花、襪襪、鞋鞋、蝴蝶、阿舅、阿媽、謝謝......等;喜歡而且會叫的卡通人物有:アンパンマン、キーティ、プーちゃん、ミキー、パンタ、ワンワン.....

優愛醬喜歡唱歌跳舞,常會隨著音樂手舞足蹈,我常常會懷疑她是不是一個過動兒,真的整天動來動去停不下來,一興奮起來真的是抓都抓不住,之前買的一些拼圖泡棉都被她拿來玩了,最近又愛玩積木,眼力超好,喜歡拿筆亂劃,書一本一本的翻,搞得房間很亂,我收她丟....就這樣一直循環不斷~~~

昨天有跟保健師談到優愛醬黏我的問題,西望真的如她們說的這情況會隨優愛醬長大而有所改變,不然我真的會被優愛醬氣的"身心疲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m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