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po新文了,剛開始倒也不是特別忙碌,就是懶+迷上facebook,後來則是因為做家庭代工忙得昏天地暗的,趁優愛醬因為感冒不舒服早早睡了,家庭代工也因為優愛醬生病暫時停工,我人生的第一部車子也在今天到手,日本永住申請通知今天也來了,心情還不錯上來po文一下~

 

話說去年6月就開始想申請日本永住,但因某些原因一直拖到11月20日才去申請,因為我的在留期限是今年1月23日到期,所以入管的人要我同時申請延簽跟永住,我們這裡的入管速度還蠻快的,我的延簽(3年)送件才10天就電話通知我去領件,去領延簽時則告訴我永住申請等明信片通知。

 

這幾天因為停工都閒在家裡陪優愛醬看麵包超人,今天下午在等醫院開門要帶優愛醬去看病時,郵差來按鈴,沒多久婆婆拿了一信郵件進來,把其中一張明信片遞給我,看到明信片上的名字(與我平時郵件名字不同)忍不住馬上看背面內容,哈哈...是通知我在2/18之前去領永住啦~

 

其實永住申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資料齊全的話應該沒問題;我的永住申請有個小插曲,就是國籍(中國)問題!!說到這個就很火,還好因為送件隔天負責審核的人就打電話來跟我確認我的國籍是台灣並要我的護照影印,過幾天那位先生又來電話,本來是我婆婆接的,後來叫我聽,問我對日本習慣了沒,然後問我剛剛接電話的人是誰,我回說是お母さん,他就要我把電話給お母さん聽,只聽お母さん回答說已經都習慣了...之後電話又轉回給我,跟我說大概沒什麼事了,有問題再打給我。隔天那位先生又來電,他說由於外國人登錄國籍記載的是中國,可是我的護照是台灣護照要我到市役所去請他們在中國後面加(台灣),我接完電話後馬上拿著我的護照到市役所,我跟市役所的人說我正在申請永住,入管的人說我的國籍跟我的護照不符,希望他們能在中國後面+(台灣),由於我家附近的市役所市支所,所以他們就打電話給本所,結果答案是不行,因為日本只承認中國,不承認台灣,不管我怎麼說他們就是不肯,還跟我說等2012年就會改,恁阿嬤卡好咧,xxx!!

沒辦法只好回家打電話給入管審核的人,我跟他說市役所說因為日本只承認中國,不能加台灣,審核的那位先生說那應該沒有違背呀,我回答是呀,他跟我說有些地方可以,好像有地域差別;我問他會有影響嗎?該怎麼辦?他說多少影響,如果我不介意的話他還是會送件出去,他會把我的護照影本附上去,如果有其他問題再打電話通知我,那之後我就沒再接到入管的任何來電,今天就收到明信片了~

 

希望台灣的馬總統能幫幫我們這些在日台灣人的忙,跟日本政府溝通一下,請他們在國籍上通融一下,讓我們的國籍可以記載為中國(台灣),雖然不被承認,但至少區隔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da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